2007-06-01

Substitute (兩全其美)

記得還在讀幼稚園的時候,婆婆曾問我對結婚的看法。所謂三歲定八十,金牛座的我用我幾歲的智商,告訴她:「又要買戒指,又要禮金,又要擺酒,又麻煩又花得多錢,我才不會結婚!」

現在人大了,身邊的朋友很多都在計劃或已然結婚。自己做過一次伴郎,三次兄弟,其中一次兼晚宴司儀,加上去過不計其數的婚宴,實在要大嘆「結婚真辛苦!」曾有位做兄弟的更說:「如果我們的習俗不由新郎接新娘改成新娘接新郎,我是不會結婚的!」

以下內容,乃是我將幾位朋友的故事與對話結合,以模糊身份,免得影響別人的幸福……

最近我有位朋友,甚為煩惱,皆因女朋友迫婚;但他「因工作需要」,常常要在大陸陪客「飲花酒」,久而久之,見盡大江南北的國色天香,實在很難對身邊人保持「熱情」,於是甚為惆悵。

千萬別誤會,我這位朋友並未至於禽獸一名。話說當他「因工作需要」第一次和小姐上酒店時,他不單沒有碰她,還嚐試向她傳福音!結果?那小姐以為他是傻的,收了錢便逃之夭夭。最近,他更決心轉了工,並說應承了神,豬年不再落歡場云云。

話說回來,我見他如此煩惱,便說,如果缺乏外貌身材與肉慾滿足,是你猶疑的原因,那大可找個兩全其美的方法:一面和老婆恩恩愛愛,一面循「正途」滿足其他需要。

他問:真的有計?快快道來!

我於是便介紹他我最近發現的產品:吹氣公仔

他即時反應是:嘿?咁核突!別說笑!

我早知他會這樣說,於是解釋道:從曾志偉拍《精裝追女仔》到他拿影帝、拍《無間道》的今天,吹氣公仔已經由當年那舊核突的塑料,變成比擬真人的公仔。她不單觸感跟人的皮膚一樣,更有骨骼與豐富表情、甚至能代客訂做相中人的樣貌!(不知甚的,說到吹氣公仔,我便想起《精裝追女仔》,是不是馮淬帆或陳百祥用過?)

他看了相後,大為驚艷,問我多少錢一個。

幫人幫到底,我查出從日本訂購的價錢:承惠港幣五至十二萬元正!

他眯著眼看著我,問:你知否十二萬可以北上多少次?

4 則留言:

倉海君 說...

見你寫得咁密,我高興之餘都有d擔心,你會唔會又後勁不繼,寫多兩日又抖足半年架?小心早洩喎!另外,照性慾倫理學講,吹氣公仔同"尋歡"都係perversion噃,咪昆人啦。

paulsin 說...

「自在就是健康」,唔好執著我們能寫幾耐囉;有無人睇都無所謂啦 ;) 另外,雖然同是 Perversion,但很少聽說有人妒忌一個公仔噃 :D

Ka Yun 說...

「很少聽說有人妒忌一個公仔」? 在我看來, 她們只會更加妒忌. 「我怎會連一個吹氣公仔也不如?!」 :>

匿名 說...

哈哈…如果我是男生
我也不會想找女朋友啦
我就把替女朋友付的有的沒有的生活費,直接買個公仔
今天周慧敏明天麗芙泰勒
哈哈~~~~~


Soph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