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5

Superman (超人教訓)

認真的網誌,要孕育很久;今次且讓我不扮高深,但求開心!

話說小弟看戲,只可以用一個字來形容:「濫」。來到我這個網站,你或多或少看過我弟弟倉海君、或 Mad Dog 等網站。單看我弟弟的「光影定格」,便知他們 (亦好有可能包括你) 的品味很高雅。別以為我很博學,他們不說,我不會知「高達」除了是一部機械人,還是一個導演。我看戲,是高中低檔通殺:不怕你文藝得不知所云,不怕你俗不可耐,不怕你血肉橫飛,甚至淫人子弟,我一概看得目不轉睛。如果你看到一個傻佬在戲院門外看 Trailer (節錄片段),看得津津有味,動也不動,看足半小時,甚至忘了買票,那一定是我。

但我不是時常到戲院的。很多好戲,有好戲本的或得獎的,我大都在飛機上看了。今屆得奧斯卡的電影,我全在那三寸的屏幕上欣賞,只有《斷背山》和《撞車》是在戲院看的。然而,有一種片,就是那些過千萬大製作、極多電腦效果、做足環迴音響,但很多人嗤之以鼻的商業片,我卻常到戲院看。事關它們沒有什麼劇情,故若之後看 DVD 或在飛機上三寸的屏幕上看,便很易會睡著。所以諸如《King Kong》、《X-Men》、《鬼域》、以及今次主題《超人強戰回歸》,必須到戲院看。《King Kong》是我們姊妹公司的製作,當然要看;《鬼域》是一幅幅電腦藝術品的合成,一定要在大銀幕看。我亦很欣賞現在在電影中心重播的奇斯洛夫斯基作品。但若你像我表弟那樣開始談戀愛,那你一定要看《超人強戰回歸》。它裏面實在有大多教訓,且讓我摘錄一些心得如下 (含內容)
  • 首先,乘坐飛機,一定要帶安全帶;
  • 如果你是女人,別找一個成日要飛又無手電的男朋友;
  • 如果你是個很忙的男人,別妄想感情不用投資時間;不管你有多英俊與成功,「潘驢鄧小閒」,獨不能缺「閒」;
  • 飛來飛去,又唔交帶一聲,就咪奢望別人等你,曉飛都無用;
  • 無時間養育,便要學節育;
  • 工作永遠也做不完,如果學不懂團隊的重要,全攬上身,便注定要妻離子散;要「Get Things Done Through People」,才能準時放工嘛!
是否很有教育意義呢?如果你像我一樣「濫」,便快點去看吧!(但不好看時可別怪我!)

9 則留言:

匿名 說...

開始懷疑你是否在壹週刊兼職寫影評,因為你們的風格好似。
但我喜歡,起碼好睇過部戲(我相信)。

paulsin 說...

哈,真的?可否節錄一、兩句看看?也許我可以多份副業 :) 事實上,小弟從來不看香港雜誌的,報紙也只看明報頭條;不過我明白你的意思,因為我是很少寫這樣口語化的文字。

書海無涯,實在未能再花有涯之年去讀那些半鹹半淡的報紙雜誌呢 :)

匿名 說...

俗不可耐,淫人子弟我都看過不少,比較溫和的有Dude, Where's my car?[1]單看劇名都覺得吸引.不過仍不及Tom Green的Freddy Got Fingered[2].此戲肯定同Freddy兄無關. 另一部連看也無機會看的the lost skeleton of cadavra[3],也是三甲之列,我想如果你能從美國以外地區看到的也不算俗不可耐.

[1] http://www.imdb.com/title/tt0242423/
[2] http://www.imdb.com/title/tt0240515/
[3] http://www.imdb.com/title/tt0307109/

paulsin 說...

曲非兄,我不單看,還拍過,哈哈!(詳見《我是誰》)

陶照 說...

我不會知「高達」除了是一部機械人...對!對!這是喝日本動畫的奶水長大的我們最容易搞錯的地方!

其實我也看「大片」,也往往在大片處看到好看的地方,就如《batman returns》裡面那個老管家對少主說的,「跌倒,就要知道為何自己會跌倒」。那是一個充滿愛的宣言!

但對超人,哈,真的沒興趣,我實在很怕肌肉佬,好恐怖,好恐怖!

匿名 說...

幾時做埋演員?哈哈﹐參埋我玩同你過兩招。夠晒另類啦掛?!

paulsin 說...

陶照弟:

對!《蝙蝠俠》系列我也很喜歡,哈!沒想過超人是肌肉佬,不過可能潛意識裏有點「無個樣恨個樣」,無肌肉時愛看肌肉!:D

道士:

你係我呢個咁有教育意義既網站發表呢個意見,我只好理解成:我若拍功夫片,就預埋你 :D

狂人字

匿名 說...

既字狂人﹐又何以督厲天下之禮義教化?

哈﹐反顯得我"道士"也是名不符實。萬般事你如何說出來也是要靠讀者自己在心翻譯一次﹐本來嘛﹐我說時是個順口﹐現在反而要謹言慎行了 :> 不吃禁果﹐焉知自己無衣乎!

倉海君 說...

我其實打高達的次數比看高達的戲多得多,閒時也會津津有味地看壹周和東周--你應該知道我家的書籍分佈是何其精神分裂。實不相瞞,在我最近看過的戲中,最喜歡的是一部拍於八十年代,在有線重播的港產殘片《艷鬼發狂》(《猛鬼出籠》下集)。這部電影非常怪雞,核突、色情、詭異共冶一鑪,但氣氛懾人,拍法十分前衛大膽,遠比現在那些特技鬼片好看。最驚喜的,莫過於由人生鬼相的黃夏蕙演出搏命跳樓戲,簡直令人拍案叫絕!在網上搜查,才知竟有網友把它和《猛鬼出籠》列為八十年代的「終極恐怖片」,確實非看不可。
http://blog.yam.com/homejack23_movie/archives/10388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