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2

Hong Kong History (特區十年史)

無意中撞進了 Michael 兄的《香港特區十年史》(1997-2007),也許因為自己也是在那十年開展事業、購買物業等等,讀著讀著,彷彿當年波瀾壯闊的場面又重現眼前。由於實在寫得很好,加上應該是這裏讀者們的「集體回憶」,決定在這裏「強推」

8 則留言:

匿名 說...

thanks for this post.

so, after 1997 handover, who are the winners in hk today?

who still continue to live happily?

who have been buried underground/incinerated/disappeared?

nice day.

paulsin 說...

怎樣才算「贏」?

有多少快樂又真的與客觀條件有關?

活在地上的與埋在地下的又有什麼分別?

不是我想用問題回答問題,只是這個社會聲音太多,思考太少,外求得太多,內省的太少:也許我們手裏早已拿著快樂的鑰匙?

匿名 說...

oh yeah the important thing is the inner heart, which is somewhat illusion --- so is fear& love

dead folks buried/cremated don't have to pay taxes to government

the likashing family is one of the winners

nice day

匿名 說...

香港社会眾聲喧嘩, 每天都有說不完的話題, 今天又係ibond, 高官富豪名人娛樂圈, 间中係佛陀舍利高僧活佛, 上帝天使耶穌 ----世界末日不会到來, 大家天天大家樂

匿名 說...

Paul兄,

我是你提及的拙作的原作者. 不好意思, 這麼晚才回覆, 因為我已很少回看我的網誌, 直到友人告知, 我才知道有讀者留言.

在下年紀其實比你小, 只能自稱小弟. 筆下紀錄的某些事情, 當年未有深刻體會, 在舊報章等找尋資料時, 始終隔了一層. Paul兄頂著供樓的壓力, 定有切膚之痛.

未能成事我亦覺得可惜, 因為往後幾章已找來了很多資料. 只是資料充足的背後, 是小弟暫時放棄工作, 集中精力來做的. 當那些出版商不感興趣, 我亦不得不為生計著上. 現時為了公事, 已無法擠出餘閒完成, 還請見諒.

謝謝你的留言和在你的網誌內推許拙文!


Michael字

paulsin 說...

Michael,

完全明白!祝你工作順利!

Paul

朱罐 說...

Helllllo...
我係零零後,睇到Michael 前輩喺獨媒寫嘅第一章同個人網誌紀錄嘅第三章(因只能找到部分文檔),感觸良多,好想繼續補返之前嘅香港史,想請問下大家會唔會仲有完整原文可以比我拜讀🥹🥹,麻煩晒🙏🙏

paulsin 說...

你好。抱歉我手裏沒有,也許你可以人肉搜尋他本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