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Transition (北上)

由於到北京開會前,我要先到深圳辦點事,結果回程還是要先到深圳。晚上九時,剛從北京回到深圳的寶安機場,再乘火車回到香港,心裏想著:儘量在車上多睡吧,明天又要一早起床了。怎料回到家時,才發現有百多二百個電郵未覆。

早上五時被鬧鐘吵醒,才睡了四小時,眼睛都張不開,便要趕著九時前到廣州開會。那麼早,紅磡的宜通車還沒有啟動,只好成為六時半第一批在深圳過境的港人,然後再乘七時十四分的第一班列車上廣州,再在堵車最嚴重的時候打車到辦公室。坐下後,立即記下這兩天,因為若過去十二個月到國內超過了 183 天,便要交大陸的稅款了。

這不是某一天的特別安排,而幾乎是我現在每星期的寫照。

自從次按危機爆發,亞太區的人事重組後,我便偕同兩位好拍擋北上。現在我還是住在香港,但我的辦公室在深圳,項目團隊與下屬則遍佈沿海各城市,由深圳到廣州、上海、北京、沈陽都有。上任後,我花了足足一個月,才見過自己團隊裏的每一位同事。

這便是我在六十多層高的辦公室。好天時能看到河流與白雲:


但大多數情況都是看到污染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