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5

Red Indian #1 (紅番之牛排)

今天,是一個天朗氣清的星期天;虔敬的信徒正紛紛離開教堂。

「紅番紅番,你知剛才神父在彌撒說什麼嗎?」豬油問。

昂藏七尺、面色紅潤的紅番,一邊在豬油身邊走著,一邊直搖頭。

「哎呀,那可是本教七件聖事之一,聖體聖事的奧義呢!」豬油說。

「那你問問你身邊的教友,看看有誰在聽?」

豬油於是問身邊的婆婆,她答說:「噢,我正話念緊玫瑰經,無聽到呀。」令一位先生說:「對不起,太累,睡著了。」

紅番吃吃笑道:「什麼聖體聖事,看來誰也沒興趣呢!」

豬油無奈道:「那倒是我們最神秘的儀式啊。」

「有多神秘?不外乎將一塊值一毫四仙的麥麵餅當成人肉,讓你吃進肚裏的原始『吃人儀式』吧!」

「紅番,所以話你原始,那可是耶穌的身體,是他將神性的一部分,分給我們呢。」

「豬油,你有沒有食過牛排餐?」

「哈?當然吃過啦。」

「在熱騰騰的鐵板上,有什麼?」

「唔,有牛排,有粟米、蕃茄、薯條、和甘筍吧,問來幹嗎?」

「豬油,你閉上眼睛,仔細點看,你能不能在鐵板上,看到一大塊田原,一大遍草地,上面有頭牛緩緩漫步,有鳥語花香;在藍天白雲低下,陽光遍佈,種著粟米、蕃茄、薯條、甘筍等等呢?」

「嗯……」

「那你現在能不能在牛排餐裏看到『神』?這個,也就是你相信的神,是我們千百萬年來在大草原上信的神。活在死亡邊緣的戰士,每天嗅著泥土香氣醒來的人,跟本不會和你討論這些形而上的問題:神就在四周,沒有什麼信不信的。這就等於我問你,你信不信有空氣?只有那些終日在四道牆之間、坐在一面螢幕前,週日在冷氣會堂中聽講道的,才會討論這些吧!」

「哈,形而上你都懂!那就不如一起去食個牛排早餐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