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9

Hungarian Wine (匈牙利酒)

事先聲明,我不懂酒。朋友中有酒店大廚、有家有酒窖的,寫酒不會輪到我寫。我亦從來不在這裏寫飲飲食食的東西,因為我覺得口味是很個人。不過這次破例,因為我怕這碩果僅存的小舖關門,所以特意推介一下。

我特別愛吃辣,其次便是甜。第一次嚐到匈牙利酒的時候,便十分十分之喜愛,因為出奇地清甜 (對不起,什麼 Texture、After-Taste 那些我不懂)。可惜匈牙利產酒量很低,僅夠內銷,極少出口,所以你不會在超市或屈臣氏酒窖等店子看到。然而,香港畢竟是個購物天堂,世界上沒有好東西這個是買不到的:在奧海城曾有家「醉紅」(Wine & Glass),竟有世界聞名的「貴腐酒」(Tokaji),亦有我個人認為比 Moët & Chandon 香檳更好飲的 Hungaria 有汽葡萄酒 (Sparkling Wine)。

「貴腐酒」曾被法王路易十四稱為「皇者之酒,酒中之皇」,可見有多珍貴:


不過,奧海城那家小店竟不敵貴租而關門了。踏破鐵鞋無覓處,我卻又在灣仔道集成中心的後門見到另一間「醉紅」,正在推廣匈牙利酒。我一時高興,買了四支,卻才五百塊!真正超值!一問之下,原來老板主要是和捷克的廠家作玻璃瓶的生意,順便兼做匈牙利酒的買賣。雖說世事無常,執著是苦,但若你未試過匈牙利酒,又嗜甜的話,實在值得一試,亦讓他們繼續經營下去,提供多一個選擇。

4 則留言:

Water Moon 說...

我在灣仔那家店買過酒杯
讀書讀得怎樣了?有沒有興趣寫稿,有的話電郵我。

Water Moon 說...

那天謝謝你。
其實我在宗教上還有很多疑惑,機緣到再請教。

Unknown 說...

請問台灣哪裡買的到匈牙利的飲料或酒 ?

paulsin 說...

噢,不好意思,這個我真的不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