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4

Before Midnight (歲月)

一天,一個平平無奇的早上,忽然收到來自泰國的一個 Whatsapp 訊息。發訊息的人,是我十四年前認識的朋友。訊息裏什麼都沒說,只有這個短片的連結:



天呀!又九年了?

這套電影,十八年前出了第一集,講一位男子在火車上說服了一位女子下火車遊了一晚巴黎,深深愛上對方,卻又失去了聯絡。九年後兩人再重逢,卻又已經婚嫁,充滿無奈。估不到九年後竟然會有第三集。從來未有一套電影,像這套一樣,在腦海中縈繞不去。看這預告片時,這麼多年,這麼多的經歷,竟都一下子浮上來,心中的悵然久久不褪。我七年前便已寫過這種悵然,想不到那篇文也有七年歷史了!真是天呀!

其實我也沒有什麼想寫的。這電影是不可以分析的,而是要感覺的,而且是要敏感並有經歷的人,才有共鳴。我們一起等第三集上映吧。

6 則留言:

匿名 說...

好浪漫的劇情,人生有此經歷也無憾。多謝分享。

匿名 說...

SERENDIPITY

匿名 說...

是'before surise' & 'before sunset'?
我是某一年明珠台情人節前連續兩晚放映時看的。至今仍印象深刻!很喜愛個故事,估不到會有第三集!緣聚緣散,原是人生,題材可以寫之不盡,期待比上兩集更好!

匿名 說...

'Before sunrise' &'Before sunset'?
我是某年在明珠台連續兩晚看的,真是十分精彩和感人,至今仍印象深刻!期待第三集比上兩集更好看。但今日的我,已明白人生緣聚緣散,還會有當年看時那份戚戚然嗎?

Unknown 說...

oh 可是我不希望它還有續集

匿名 說...

谢谢你的推介。我和男友一起看了第三集,又開心又感慨!開心是因為我和男友仍然處於熱戀中,睇戲後,過了很開心的晚上。感慨是由浪漫到現實,彷彿是每对情侣必經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