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Running (跑道)

一個人跑長跑,是一種出世的修行。最初那幾公里,雜念紛擾,胡思亂想;十數公里後,思想開始沈澱,濁水漸變成清水。跑到廿多公里,開始忘我,身體不再感到痛苦。到三、四十公里,開始體會死亡。

兩個人跑長跑,是一種入世的修行。人與人之間建立起夥伴的關係,要互相遷就,就必須放棄自我中心的目標時間。放棄無意義的目標,才能留意沿途的風光,好好珍惜容易忽略的親情、友情、愛情。個多小時裏,無言或聊聊,總會想著,原來身邊的人健康快樂,是最大的福氣。

最後,還是一個人跑長跑,不為人、不為己、不修道,完全不為什麼。沿途遇上的,認識不認識,都是夥伴、都是朋友、都打招呼,都不執著。旁觀的、打氣的、拍照的,處處告訴你人間有情,讓你暖暖的。跑著跑著,發現自己仍是一個人在跑,不徐、不疾、逍遙、自在。

註:右圖乃是老爸與小弟牽著高舉的雙手衝線的英姿。老爸退休好幾年,今年第一次處女跑,老當益壯,壯志凌霄,佩服佩服。

2 則留言:

說...

以為在講馬拉松, 原來在講人生, 以為在講人生, 原來在講你自己的人生. 言簡意賅.

Ka Yun 說...

像你這樣有能力的,在跑道上作為老爸的pacer也好,寫寫網誌作為引領讀者的pacer也好,是別人的福氣,也是你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