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1

Red Indian #7 (紅番之廉價)

紅番:「嗨,好久不見了!噢,為何一面惆悵?是否有什麼煩惱想和我聊聊?」

豬油:「唔,本來是的,但我忽然又怕,和你聊會影響我在你心中的形象;更怕你開解不到我,結果讓你失望。」

紅番:「哈,和我傾偈都要顧及形象?我不存在於你生活裏的嘛,絕不會用大家的價值觀判斷你。你也不用騙我說,聽我開解以後舒服多了:我並不需要你的肯定的。」

豬油:「其實,我也嘗試和我的朋友傾過……」

紅番:「但是他們都假設你的問題,是他們曾經遇上的問題,然後彷如專家一樣吧?聆聽並不容易呢!」

豬油:「就是呢。可是你和我傾偈的時間,本可以用來幫很多其他更有需要的人,所以我又有點猶疑:我只是個又蠢又沒用的豬油罷了。」

紅番:「豬油,每個人都是值得幫的。你平日咁自信,有時甚至囂張成性,怎會在有需要幫助時變成如此退縮、自我價值如此低落?其實很多人就如你一樣,像個吹氣公仔,吹到好高好大,內裏卻是空的一樣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