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

Time (時光守護者)

據說,在人類開始興建巴別塔的時候,有個人開始量度時間。這個人讓以後的千秋萬代明白了生命的有限,時間的寶貴,亦因而帶來了無窮無盡的痛苦。

從此,有些人總覺得時間不夠用,不斷想盡辦法在有限的時間內做無限的東西,甚至花時間去延長在世的時間。

從此,有些人總覺得時間用不掉,不斷想盡辦法去消耗光陰與麻醉自己,甚至選擇提前結束生命。

這些著眼在生命有多少時間的人,太忙太累,卻忘了去好好地生活。為了補贖這麼大的罪孽,量度時間的人等了幾千年,等的,是兩個需要拯救的人,也同時拯救不幸地擁有了永遠的自己。

這個故事,便是米奇.艾爾邦 (Mitch Albom) 的新作《時光守護者》(The Time Keeper)。艾爾邦的書,由《相約星期二》至今,我全部讀過。一如即往,這本也沒有讓我失望。

全書的主旨在最後一句,大意是:神之所以給予我們有限的日子,是要讓每一天都變得珍貴

湊巧,在我讀這書之前,剛好為《進修天地》做了個訪問,說了些有關的東西,也一併放在這裏留個紀錄罷 (可點擊左圖放大內文)

1 則留言:

匿名 說...

as reported in the news, the oldest living chinese woman is 127 yrs 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