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3

Craziness (超人婚禮)

十多年前,我在泰國工作時,聘請了一位很有性格的朋友。面試時,我隨便找了些技術性問題問他:「你知道怎樣在 MS Access 的程式裏開發數據保安程序嘛?」他只答了我一句:「得啦,總之你交個項目給我,我自會給你辦妥:你.別.理.我.怎樣.做!」我當時受他的強大自信感染,竟在他完全無答過我問題的情況下,請了他。結果他差不多將半個信用卡系統砌入了 MS Access、一個本來只能用來儲私人電話簿的低等數據庫!

這位近乎瘋瘋癲癲的朋友,暱稱「仔」,結果成了我的好兄弟。他會帶結他回辦公室,當我是他「情人」,然後對著我勁唱情歌!還教會我翻譯歌詞。如果不是他,我也不會愛上 Bird、Mai 等歌手的情歌。他也教我講泰文粗口、買翻版碟等等。我最記得他教我講:「Mai Mee Kai Ding Dong Gap Jai」,即無人比「仔」更瘋狂 (Ding Dong,音像粵語「定擋」)!也許我本性也是瘋瘋癲癲,身邊特多瘋癲的朋友。

認識了那麼多年,昨天是他的大喜日子,他太太我也認識,我本是很想過去參加他的婚禮的;可惜最後因為時間未能遷就,只能遙遙寄上祝福。然而,看到他的結婚相,不禁讓我捧腹大笑。仔哥果然是仔哥,不改其 Ding Dong 本色,不會甘於千篇一律的結婚照。結果來了一個「超人結婚派對」,厲害厲害。只好祝他們越來越開心、越來越 Ding D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