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9

Drama (當約伯遇上維摩詰)

《約伯傳》與《維摩詰經》,分別代表猶太智慧傳統與大乘般若文獻的高峰。兩本原著都充滿戲劇性,也隱含了深刻的道理,為世間眾多苦難,特別是義人與菩薩遇上的苦難,作出了分析,並提供了解脫的方法。我有天不禁想,如果約伯遇上了維摩詰,一個真病一個假病,那會併發出怎樣的火花呢?

於是數年前,我開始構思寫一個劇本,叫《當約伯遇上維摩詰》,卻一直沒有時間實行。直到最近,終於把這稿子寫出來,卻是雷聲大雨點小,明明厚厚的兩部經書,竟被我濃縮到只剩七頁,只能怪我懶。真拿來作劇本看是不成了,那就在這裏和大家分享吧。

隨帶一提,由於我的老外朋友 Michael Edge 對佛學很有興趣,我於是把劇本譯成英文給他看,他竟花時間為我校閱。不想浪費他的心機,我把英文版也一併放到以下的連結:

中文版:《當約伯遇上維摩詰》

English: When Job Meets Vimalakīrti

3 則留言:

Rio 說...

the URL is broken

paulsin 說...

Just checked, they still work. Let me know your email if you still can't get them.

Rio 說...

Yeah, It's fine now, th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