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3

Eclipse (日食中環)

自從看到有旅行社以日食作招徠,組團到印度、九寨溝、三峽、銅陵等日食帶,我便一直在去與不去之間掙扎。怎料我老板竟選昨天來港巡視業務,那只好作罷。你要明白,我老板四處飛,他出現在我辦公室的機會,要比日全食的機會還要小,我又怎能不緊守崗位。

不過我當我看到窗外的中環變暗時,我還是禁不住飛身落樓看看日偏食。

一到地面,發覺太陽完全躲在雲後;心想,難道天色昏暗只因一舊雲,與日食無關?正自慨嘆與日食緣慳一面。卻原來此雲乃是上天派來,給我這種毫無準備的閒人作天然濾鏡用的!


之後被吃掉四分之三的艷陽重新在雲後現身,我不聽專家們的忠告,直視了太陽三秒,不單看不到日食,隨後的十多分鐘變成什麼都看不到。幸好我老板還未出現!(也許其實已經出現了,只是我不到。)

實在,我早於一年前便在這裏寫過日食。當時沒有為意中國一年後就在日食帶。想想,如果當年中國的司天監有太空總署的網頁,就不用怕殺頭啦!


這是我見過最美的日食照,攝於西班牙:


這則是昨天 Google 的標題,一如既往地有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