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2

Facebook (遊戲攻略)

想再談談 Facebook 裏的遊戲。其實大部分 Facebook 的遊戲,都很簡單。都是定時做一些東西 (很像電子寵物),然後攻擊別人來升級,好處在它有防沉迷機制:如 Battle Stations! 便每小時給你五個「行動點」(Action Point),用來維修或打仗都可以,但用完便要再等。

然而,本著它漠視私隱的精神,我可以常常看見自己的朋友的戰況 (或慘況)。所以我決定在此分享一下心得。

先講 Fight Club (搏擊會),大家攻擊前,要留意自己是否剛升級;剛剛升級時千萬不要和別人打。其次留意對方勝利與場次的比例 (Win : Total Competition),自己的比例一定要高過別人才打,免得對方有很多其他的兄弟撐腰而失手。

再談 Triumph。要留心每場仗的賺賠。一平方公里、有建築物的土地約值三百塊,憑此加上所得現金,再看損失了多少戰機,去決定是否乘勝追擊。此外,用戰機攻擊最值、坦克則防守最好,所以攻擊別人應只用戰機,坦克盡量留來防守。因為心理關係,一般人有一千架坦克和一千架戰機,而五架坦克能抵擋三架戰機,所以要至少有一千七百架坦克才夠扺擋一般有千架戰機的攻擊。

至於攻擊則只需要約七百架戰機。最好選有 45%、55% 或 65% 聯合國保護的來攻擊,受過傷,證明他們沒有瘋狂購入坦克,並且至少一小時沒登入:因為聯合國每小時減少 5% 保護,而每次被攻擊則增加 10% 保護。由於大部分玩家是美國人,所以最好趁他們清晨時分,即我們黃昏時攻擊,那所得現金會更多,因為錢是每小時加的,又儲了一整晚。至於自保,重點在不要留現金,免得吸引別人乘勝追擊,有錢便應立即用掉。亦可留一些空置的地讓別人佔領,減少損失。

至於 Battle Stations!,我只玩過海盜,所以只能分享海盜心得。由於攻擊一方先出手,所以一般都會贏。要不敗,便要留心速度,不要買會減速的裝備;收工前盡量讓儲滿船的健康,因為一般玩家都愛攻擊受了傷的船。攻擊時,則儘量選擇海盜,其他的船種速度較高。我個人認為,購買好的裝備最重要,要小心計畫幾時到那個城市買些什麼,免得浪費時間和金錢。如果缺乏木材或其他材料,不要在拍賣會買,可回帝國碼頭 (Imperial City Port) 用錢換。附圖可點擊放大,有心人自會明白其功用。


戰船與配套


武器

最近我甚至開始用統計上的 Linear RegressionAnalysis Of Variance (ANOVA) 去分析興建不同的建築物對我國的影響;玩遊戲玩到這樣認真,成個博士研究項目一樣,有時都覺得自己太瘋癲兼無聊。



根據杜兄的資料,原來有個從黑市買賣中謀利的秘笈:以市場價,木比礦石比玉石是 1:20:700,但黑市是 1:12:400。至於如何從中取利,便留待你自己研究了。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期待你下次寫的人生攻略。

匿名 說...

Battlestations 真係好好玩 :)

Please add me as well ;)

http://apps.facebook.com/battlestations/new.php?invite=Cap+Bryan

匿名 說...

會唔會有d 野錯左定點?
我係imperial city 見唔到有咁多野買gei??
特別係ship ,, 只係得5款gei??
個表果隻戰船sword fish 都冇得買gei?

paulsin 說...

朋友,呢篇文已經舊啦;實際上我很久沒有再玩了。不過你仍可以在:

http://staff.tpjcian.net/chu_chee_chin/ships.html

那裏找到你要的資料。